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首发掀起红色收藏潮

2015-07-28 16:21:03 来源: 江海晚报

数百市民排队抢购《中国梦》

《中国梦》邮票是我国邮政发行的一个大题材、多组数的系列邮票,属于一套范围广泛、内涵丰富、前所未有的综合性大套票,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浓烈的政治气息。2013年起,《中国梦——国家富强》《中国梦——民族振兴》两组邮票相继发行,社会反响强烈。

25日首发的《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是“中国梦”邮票系列的收官之作,所以,首发仪式也吸引了全市集邮爱好者前来。“得知这套特种邮票要发行,我们便组团前来,希望能在首发日抢到这套邮票。”海门市民李冬梅说。

当天,651套《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全部售罄。在抢购到这套邮票的市民手中,我们看到了邮票的“真容”。

《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1套4枚,分别是《安居乐业》《社会保障》《社会和谐》和《美好生活》,除了《安居乐业》面值80分,其余三个面值1.20元。此外,还有小全张1枚。

小小邮票里包含大学问

和李冬梅一样,现场买到《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的市民都对邮票赞不绝口。“这套邮票画面内容表现丰富,人物造型生动,给人清新美好的感受。”市民王建彬说。

那么,这套小小的邮票中包含了哪些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内涵呢?中国梦邮票设计者之一周岳现场为市民作了解答。周岳说,《中国梦——人民幸福》邮票采用插画的形式设计,4枚邮票画面分别表现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保障完善、社会和谐发展以及共同期待美好生活的场景。

虽然周岳的现场讲解听似轻松随意,但在邮票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团队仍遇到了不少难点。周岳说,首先,“中国梦”的概念很宽泛,可以把握的越多,就越难以选择;其次,邮票的设计要精确细致,连每艘船上窗户的数量都是根据专家的建议而定的;第三,从色彩到构图,从光线到阴影,设计人员经过反复推敲论证,才最终实现了美的统一与和谐,让邮票呈现出赏心悦目的感觉。

红色邮展引发红色记忆

在首发仪式现场,除了当天的主角《中国梦——人民幸福》特种邮票外,一个特色红色邮展也让大家大饱眼福。

本次展出的红色邮品系列包括《共和国领袖》《亮剑》《万山红遍》《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组合。

当天,毛泽东主席特型演员钱宝林和周恩来总理特型演员郭伟华也受邀来到现场,两人的出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记者龚丹 实习生 孙静

通讯员 曹筱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