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首页  
专题首页 | 两会要闻 | 热点关注 | 代表建议 | 委员心声 | 网友看两会 | 两会议程 会议文件 | 奋进的南通 | 图说两会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数说两会】政协工作这一年
2016-01-18 16:19:14     来源: 南通日报      前往论坛讨论

昨天上午,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王德忠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中,一系列数据说明市政协2015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深入30多家企业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30多家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分析困难挑战,提出应对措施,推动落实有关扶持政策。

■提出养老17条建议

市政协常委会议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业”为切入口专题协商,提出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等17条建议。

■走访10多个镇

市政协主席会议就“突出特色化发展,推进中心镇建设”课题开展调研,走访了10多个镇,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言献策。

■54篇材料建议“十三五”

紧扣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议政建言,以27个界别和委员联系小组为基础,历时两个多月的调研工作,形成建言材料54篇,并举办委员论坛。14名市政协委员和理论研究会(联谊会)理事作了大会发言。

■上报19份各类建议案和报告

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年参加政协协商活动36人次。全年市政协上报市委、市政府的建议案、调研报告、专题报告共19份,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协履职成果批示31件次。

■提案405件、立案393件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05件,立案393件。其中,有关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的提案占提案总数的32.8%。全年选编《<政协信息>专报》25期。

■接访侨商侨领20余批次

加强与港澳委员和海外人士的沟通联络,全年接待海外知名人士、侨领和客商20多批次。

■征集抗战史料20余篇

编辑出版了南通城市名片丛书第一辑《南通建筑史话》,协助省政协征集南通地区抗战“三亲”史料20余篇,编发《文史资料活页》2期。

■165人接受培训

举办3期委员培训班,共有165名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参加培训。全年主席会议成员带队走访委员60多人次。

MultiAttachPh
[编辑:彭小燕]
苏ICP备12061785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版权所有:南通报业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