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首页  
专题首页 | 两会要闻 | 热点关注 | 代表建议 | 委员心声 | 网友看两会 | 两会议程 会议文件 | 奋进的南通 | 图说两会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人大代表王勇:规范对民营医院管理
2016-01-19 11:07:2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政府相继推行了新型合作医疗的惠民举措,并由地方民营医院经营和管理。但我们发现民营医院为了一味追求盈利,凭借合作医疗的平台,多赚持卡患者的“昧心钱”,以此坑害百姓,导致患病的平民百姓得不到实惠。在门诊就医的患者,任凭医院“宰杀”,医院抛出一些无需做的仪器检查单子。群众看病,不但没有受益,还增加了一些额外负担。

    周边如有交通事故,民营医院如获至“宝”,几家医院在出事现场互相“抢”伤者,更为严重的是在“抢”中以“拳”相会,有的还对簿公堂,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这些医院不是真心去救死扶伤,而是挖空心思搜刮民财。有些医院因想留住病人,延误了转院治疗良机,滋生了医患纠纷,影响了社会稳定。

    民营医院的经营服务涉及民生热点,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必须规范管理。

    一、设立诊疗“防火墙”,规范医院收费标准。

    根据患者病情,拟订医疗方案,做到该检查的必查,不该检查的不违章检查;不该输液的,不去违章操作,堵塞高额收费的漏洞。

    二、设立诊疗“公示栏”,规范医院竞争环境。

    乡镇民营医院之间,面对的是同一医疗市场,同一就征对象,在统一价格政策的前提下,营造优质服务的经营竞争环境。医院设立诊疗“公示栏”,公示收费项目,公示门诊医生,让群众就诊真正得到实惠。

    三,设立诊疗“互助网”,规范“名医坐堂”服务。

    民营医院因收费、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先天不足,赖以生存的农村病员流向了市级医院,致使市医院超负荷运转,最终老百姓付出了仍是相对高的医疗费和交通费。为此,我们可以设立诊疗“互助网”,民营医院和大医院挂钩。有效整合大医院的医疗技术资源,一是创新“网上诊疗”平台,在网上探讨疑难病例,促使民营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二是建立大医院“名医下乡座堂”的机制,缓解大医院的压力,弥补民营医院的技术不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

MultiAttachPh
[编辑:晚报沈樑]
苏ICP备12061785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版权所有:南通报业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