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首页  
专题首页 | 两会要闻 | 热点关注 | 代表建议 | 委员心声 | 网友看两会 | 两会议程 会议文件 | 奋进的南通 | 图说两会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把握发展趋势 加快转型升级
2016-01-20 09:48:5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参加市政协“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他要求,在转型升级上要把握发展趋势,突出工作重点,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好上又好、能快则快。

    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里洋溢着浓烈的议事氛围,吴建国、薛驰、陈娟、陈玉冬、钱进、陆建新、程翔、刘志刚、陈敢9位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围绕提升产业竞争力、加速服务贸易转型、整合旅游资源、促进生态人文与旅游资源创新融合、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打造平台经济、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加快“四新”经济发展、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等畅所欲言,提建议、献良策、谋发展。

    陆志鹏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指出,南通是一个发展潜力很大的城市,发展基础好、江海空间大、区位优势明显、干部素质很高,这是我们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宝贵财富。在新常态下,要把这些宝贵财富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加快实现新的跨越。

    陆志鹏指出,推进转型升级,要注意研究经济周期和规律,把握好发展趋势。要把握好中国经济改革的趋势,深刻认识经济体制改革的内在逻辑,尤其要把握当前金融体制改革、集体土地改革的重点,在深化改革中不失时机促转型;要把握好技术革新的趋势,高度关注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三大技术的应用;要把握好地区分化、行业分化、企业分化的趋势,从趋势中寻找新的机遇,着力发展好新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增长较快的产业。陆志鹏强调,推进转型升级,要坚持扩增量与调存量并举,牢牢牵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建立符合南通实际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现有企业改造升级。各级干部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有作为、敢担当,帮助企业降成本、保生产、抢市场,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让企业更好走上创新发展的道路。

    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领导黄巍东、黄爱军、孙建华、徐新民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德新主持会议。

    记者卢兆欣

MultiAttachPh
[编辑:晚报沈樑]
苏ICP备12061785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版权所有:南通报业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