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韩立明市长发表就职讲话 为南通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再作新贡献

2016-01-22 08:53:1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为南通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再作新贡献

韩 立 明

(2016年1月21日)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我为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刚才,又举行了神圣、庄严的宣誓仪式。作为南通首个面向《宪法》宣誓就职的市长,我深深感受到的,是责任、更是使命,是信任、更是重托,是激励、更是期待。我将竭尽所能、兢兢业业,推动发展、服务人民,为南通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再作新贡献!

我到南通工作快5整年了。5年来,我就像一颗水滴融进了南通这片大海。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的江海大地,时刻召唤着我追逐梦想;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江海精神,不断引领着我自强不息;勤劳聪慧、善良质朴的江海儿女,始终激励着我砥砺前行。正是一代代江海儿女辛勤耕耘,一批批优秀干部尽心尽责,一届届领导班子接续奋斗,才创造了南通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黄金发展期,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时此刻,我要向全市人民、全体代表,向历任领导、各级干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在两个“五年规划”收官起步、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在南通创新转型、富民强市的重要时期,怎样才能接好市长这柄“接力棒”,如何才能不负重托、继往开来?我清晰记得10年前,当选溧阳市长时讲过的四句话:“干活干事、务实落实、亲民为民、勤政廉政”。10年来,我努力照此行事,一刻也不敢忘记。

今天,面对南通发展的难得机遇、大好势头,面对各位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诚挚愿望,我将不改初衷、不辱使命,与时俱进、谱写新篇。

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第一,时刻以大局为重。当好市长,必须时刻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我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时刻把忠诚干净担当记在心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与政府一班人共同努力,务求齐步、同心、合力。齐步,就是任何时候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步调一致,坚定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志鹏书记为班长的市委权威,确保政令畅通。同心,就是任何时候都与群众心心相印,用心为民做事,让民心所向成为施政所为。合力,就是任何时候都注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同向发力,主动向干部群众学习,主动争取市人大、政协监督和支持,增进团结做加法,多为真正干事的同志“撑腰、挑担”。

第二,时刻以发展为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作为市长,首要任务是抓落实、抓发展。我将致力于“三个实”:踏实埋头干。在其位、主好政,定了就干、干则干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南通“十三五”既定蓝图变为“强富美高”的现实模样。务实补短板。在弱项、软肋上找准要害、精准发力,在新的起点、更高平台上锐意改革、攻坚克难,让总量、均量、质量同步上升,让产业层次、创新能力和开放程度同步提高,让城乡发展、资源环境、居民增收空间同步拓展。扎实打基础。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轻看乌纱,重干实事,使在任所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第三,时刻以人民为根。人民市长人民选,人民市长为人民。南通人民对我这个市长最大的期待可能就是“让每一位生活在南通的百姓都更加体面、更感自豪,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将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牵挂于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民生“七个更”的要求,在发展经济、做美城市的同时,为百姓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让他们增加收入;提供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让更多的人享受良好的公共服务;更多地关注公平公正、关心弱势群体,让全体市民在全面小康中“一个都不拉下”。人民市长为人民,人民市长也靠人民。我将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把群众喜怒忧乐常挂心中,优先解决百姓眼前的民生问题和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想做、赞成的事多干,群众高兴、满意的事多干,凝聚起全社会共建共享的强大正能量。

第四,时刻以法治为要。70字誓词,字字千钧,一诺千金。我将自觉尊崇法治,依法行政、当好公仆,从严治政、带好队伍,确保在法治轨道上行使权力。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公开是最好的“防腐剂”,我愿意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第五,时刻以清廉为本。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一直以来,我都把“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和“当官不想发财、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当作我的人生信条。我将继续恪守这一信条,始终以“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做人的根本遵循,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和制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以人格力量影响他人,让政风行风不断向善向上。

张謇先生曾经说过:“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先贤的教诲将激励我在南通这片热土上勤勉开拓,加倍付出,“不求今日明拍手,但求他日暗点头”,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