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采访手记]每项工程每个节点都有感人故事

2016-09-23 09:27:56 来源: 江海晚报

南通铁军迄今所获得的88座鲁班奖杯中,有30座奖杯是从南京的承建工地上夺得。一项项鲁班奖工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分布在南京的大江南北,它们又像一座座无字的丰碑,向世人无声地证明着南通建筑铁军的不凡实力。

1990年,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承建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综合楼在南京一炮打响,为江苏施工队在本省夺得第一个鲁班奖。“水科院”由此在常驻南京的铁军将士中耳熟能详。时隔6年之后,通州四建承建的江苏水利大厦、南通新华承建的江苏省国际经贸大厦一期再传捷报,双双捧回“小金人”。此后,南通四建、通州建总、江苏顺通、江中集团、南通二建、南通五建、南通华新便捷报频传,屡获殊荣。

30项鲁班奖工程中,既有机关大楼、军队营房,也有文艺中心、奥体场馆,还有纪念馆舍、高校教学楼和房地产项目,涵盖诸多高精尖项目,也有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几乎每项工程、每个节点,甚至每一个工人都有值得挖掘报道的题材,都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较短的时间和有限的篇幅内,报道好如此众多的素材,确实有些难度。

在30颗熠熠闪光的珍珠中,我们首先撷取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东南大学教学医疗综合大楼工程和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这三颗明珠,意图以它们的“一斑”窥出南通铁军在南京的“全豹”。

它们,是南通铁军扎根南京铸就精品的缩影,也是南通铁军南征北战驰骋沙场的缩影。铁军的辉煌篇章,还在不断地续写当中。

记者 冯宏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