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亲历者说]郑宝:“南通铁军确实很牛!”

2016-09-24 08:55:0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人物名片 郑宝,现任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10多年前,因为担任淮河防汛调度设施建管处处长,而和南通建筑铁军有了接触。

从南京出发,沿G36高速北上,两个半小时之后即顺利抵达安徽蚌埠。贴着“江海晚报”大红车贴的奔驰GLE400驶入淮河商务酒店大院时,头发花白的郑宝处长已经热情地迎接在门口。

和郑宝合作的是南通铁军的劲旅之一——南通五建。“这幢调度大楼当时是蚌埠的第二幢高层建筑,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选择一流的施工企业承建。”郑宝回忆,“当时招标公告发出后,报名的有多家央企及安徽省级企业,最终南通五建脱颖而出。”

“之前听说过南通铁军,但真正的接触是从南通五建开始的。这幢楼已经竣工10多年,现在看起来仍像新的一样。”郑处长扬起右手,指向隔壁那幢高耸的调度楼。

“印象最深的是中间最高的那个塔楼的施工,一般建筑施工时,塔吊都安装在楼体的一侧,但是由于结构、场地所限,五建人别出心裁地把塔吊安装在了塔楼的中央。”郑宝掏出水笔和白纸,给记者画起了示意图。“这样吊运材料很方便,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可是塔楼建好后,塔吊的拆除有了麻烦。”

“人多主意多,五建人在工地上开起了‘诸葛亮会’,最终采取特殊方法将塔吊顺利拆除。这种工法后来还申报了国家专利。”郑宝边介绍边感叹, “南通铁军确实很牛!”

防汛调度楼成功获评2006年度鲁班奖后,安徽省建设厅组织全省建设系统现场会在这里召开。郑宝回忆:“当时来了三辆大巴,同志们对南通铁军的作品赞不绝口。” 记者冯宏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