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采访手记]路在脚下 我们光荣

2016-09-26 16:30:1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探访之旅新闻行动采访组和陈颖为教授合影留念。 记者沈樑

山路崎岖,我们一路前行。记者沈樑

路在脚下 我们光荣

我们一直在爬山。进山花了3个小时,下山花了2小时40分钟。

我们是踩着当年南通建筑铁军的足迹前行的。

我们知道一旦走上了这条崎岖山路,就必须承担起荣誉,还有艰难甚至苦难。所以,使命至上无可回避。

回望“216工程”,这在当时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因为他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很多难题看似不可能攻克,但南通建筑铁军以一步一个脚印的韧性,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终于创下一个又一个业内奇迹。

中科院对“216工程”的建成赞不绝口,并全力推荐这个项目角逐中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奖。

1990年,“216工程”成功获奖。他是南通建筑铁军第二个获得鲁班奖的项目。请注意:当时,在全国获得鲁班奖的工程仅有区区20个!

回望当年为伟大祖国天文事业作出的贡献,今天,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苏中建设建筑铁军们,仍有足够的理由自豪和骄傲!

路在脚下,我们光荣。因为,我们来自南通建筑铁军的故乡!

记者周朝晖

花絮

做事任劳任怨

为司机陈大哥点赞

说起这次铁军之旅,不得不提“一人”“一物”。“人”是我们这次采访活动的司机陈建良大哥,“物”是这次铁军之旅的座驾奔驰GLE400越野车。

陈大哥在车队出发后,相继收到了自己外婆过世和母亲因青光眼住院的消息。但是为了工作,陈大哥在电话中托付自己的弟弟代自己磕头送终,安排好母亲住院的相关事宜后,仍旧和我们一起踏上北上征途。因为长期开车,陈大哥肩胛骨留下了旧疾,坐姿时间一长就酸痛难忍。从南通至南京再前往北京,近2000公里的路途上,陈大哥忍着病痛,几乎都是他一个人独立驾驶并按时到达,保证了这次系列采访的顺利进行。

昨天下午,我们踏访了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由于观测站位于燕山深处,赶上多处道路维修,部分维修道路甚至禁止通行,需要从乡间小路绕行通过。地图上只有52公里的距离我们行驶了近2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在这段旅途中,我们的司机陈大哥和奔驰GLE400配合默契,在只有一车宽的乡间小道上,在维修道路的搓板路间,左右穿梭,如入无人之境,将一辆辆汽车甩在了身后。陈大哥的驾驶技术和奔驰GLE400优异通过性能的结合,堪称完美。 记者沈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