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亲历者说]卢玉亭:海外人员的奉献让人感动

2016-09-29 11:21:1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人物名片:

卢玉亭,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公司副总经理,参与多项中国政府海外援建项目,多次前往项目地。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到了卢玉亭,电话的另一头,那清澈的声音中能感觉到一丝沧桑。

说起建筑工人的海外经历,卢玉亭感触最深的就是辛苦。以南通三建海外公司为例,施工队伍只要是一踏出国门,下一次回家可能要等到17个月后了,少数工人在国外27个月没有回家。为了赶工期,国外项目每天基本工作时间为10个小时,有时候还要加班4小时。譬如正在建设中的多哥议会大厦项目,7月20日项目开始,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地下基础工作量的一半。

我们习以为常的速度,在国外人看来犹如神仙下凡,不可思议。这种速度,加上过硬的建筑质量,成为中国建设最好的广告。

卢玉亭表示:在国内做项目,卫生条件能保障,安全形势能保障,各种配套能保障。而在国外,特别是非洲地区,条件艰苦得无法想象。有的医院没有一次性消毒器械,社会治安令人担忧,各种配套无法跟上。非洲刚果曾经有个项目,开工快一年了,工地上连水电都还未解决;而一些非洲某国家,竟然找不到销售标准化螺丝螺帽的渠道,这在国内简直无法想象。

卢玉亭虽然和记者聊了很多非洲轶事,但是记者从对话中感觉不到抱怨,感觉不到后悔,更多是对自己经历的调侃。用他的话说,“我们是我国政府援外项目建设的亲历者,我们在国外代表的是中国政府,展现的是'中国铁军'的能力和形象。为了国家,我们只能迎难而上;为了大家,我们只能舍弃小家。他们的事迹,我只有感动。”

记者沈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