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暖新闻】小小汤圆,让老人吃出满满幸福感

2018-02-27 10:45:31 来源:

大年初一早晨,南通人都有吃汤圆的习俗,寓意一家人在新的一年圆圆满满。狼山镇街道城山社区七旬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队员、舒心邻里支部书记张翠英,在与自家人吃过汤圆后,拎着一袋子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和一堆“年菜”来到了居住在城山花园7号楼车库的八旬视力残疾老人张玉珍家,准备与老人一起过新年。

“大妹子,真是麻烦你了,谢谢呀!”在一阵寒暄之后,张翠英将一袋子汤圆倒进了张玉珍家的电饭锅进行蒸煮,与此同时,又现场煮了一碗南通人过年必吃的,由豆腐、荠菜、百叶等蔬菜组成的“年菜”。不久,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寓意平安聚财的“年菜”也熟了。

“虽然看不到,但是闻着就香!”张翠英把汤圆盛在碗里给坐在床边的张玉珍端过去时,张玉珍乐得合不拢嘴。随后,张翠英又给自己盛了一碗,陪着张玉珍一起吃起了这顿大年初一的团圆饭。

张玉珍是一名残疾独居老人,育有两儿一女,大儿子重残享受低保,小儿子和女儿视力残疾,家庭都比较困难。2016年,城山社区成立了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人提供各项力所能及的生活帮扶。作为其中一员的张翠英,与张玉珍结成了帮扶对子。由于张玉珍视力不好,行动不便,平日里,只要一有空,张翠英就会来到其居住的数平米车库,帮她晒晒被子,烧烧开水。长期的相濡以沫,两人的感情越发深厚,俨然一对好姐妹,彼此相偎相依。

“过年嘛,总得有个过年样,玉珍姐不容易,我们做邻居的,相互帮衬帮衬,也是理所应当的,谁没有个年纪大需要帮助的时候呢?”看张玉珍碗里的汤圆快吃光了,张翠英又连忙从自己的碗里夹了几个给她。“我够了,你吃你吃!”“没事,你多吃点!”……汤圆虽小,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独居老人张玉珍却吃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方峥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