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职称工作首部法律性文件印发 明确职称评审细则

2019-07-11 09:10:37 来源: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这是我国职称工作的第一部法律性文件。《规定》对职称评审的基本程序、职称评审服务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规定》明确,职称评审是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职称评审的基本程序主要包括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确认等。

为了确保职称评审质量,加强职称评审监督,《规定》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用人单位等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应当申请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国家对职称评审委员会实行核准备案管理制度。

在保障申报人合法权益上,《规定》明确要求健全职称评审复查、投诉机制,申报人对涉及本人的评审结果不服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复查、进行投诉,同时明确了申报人在职称评审中的权利救济措施。

同时,《规定》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职称评审同样适用,使其参加职称评审有依据、有保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