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长三角积极探索 异地养老新模式 “候鸟式”旅居养老不再是想像

2019-11-19 08:44:19 来源: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 春天在上海、夏天在苏州、秋天在杭州、冬天在合肥……随着异地养老的理念逐渐得到普及,如今,这样“候鸟式”旅居养老的生活将不再是想象。

本月初,泰康之家·吴园在苏州正式开业。作为继泰康之家·申园后,泰康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第二家投入运营的社区,吴园的开业标志着泰康打造长三角异地养老模式进入加速期。据悉,泰康旗下杭州大清谷、宁波甬园、合肥徽园也将于明后年投入运营。

“长三角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我们在该区域的布局基本完成。”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这些旗舰社区辐射开去,形成网络,让泰康之家医养融合的产品惠及更多的人群。

据悉,除了泰康,包括绿地康养集团、南京金陵饭店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均积极布局异地养老市场。绿地康养副总经理胡迎春介绍,绿地康养计划两年内将投资200亿元,在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开工100家康养酒店,“我们希望绿地康养的老人是流动的,可以这段时间住在这个养老酒店、过段时间再换一家。”

除了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异地养老新模式,区域内政府也在积极打通政策关卡。

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9中国养老机构发展暨长三角养老一体化高峰论坛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签署了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并初步确定江苏苏州市、南通市,浙江嘉兴市、湖州市,安徽省芜湖市、池州市及上海各相关区作为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共同探索建立养老共建对接合作机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