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徐惠民参加海安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 百强排名进二十

2020-01-09 10:54:5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海安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他勉励海安抢抓时代机遇,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为南通追赶超越、争当先锋贡献力量。

海安代表团气氛热烈,顾国标、严圣军、储呈平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就高质量发展、企业全球化布局、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等谈打算、提建议,徐惠民认真聆听,并与部分代表互动交流。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徐惠民说,过去一年海安认真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地落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建设稳居第一,民生事业稳步提升,突出体现了一个“稳”字。海安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能够稳得住,与历届班子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出一批优质企业是分不开的;海安干部作风顽强、充满激情,有永不服输的精气神,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好,这是取得发展业绩的有力保证。

徐惠民说,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并发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动员令。南通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各个板块都要找准方位、比学赶超。在2018年全省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海安位居全省第一等次,要在全市省级第一等次中争第一;2019年,海安综合竞争力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中列第29位,海安工业基础好,发展态势强劲,通过三年努力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前20名,具备基础条件和可能。市委勉励海安以“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为奋斗目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念,开拓前行,推动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南通追赶超越、争当先锋贡献力量。

徐惠民强调,海安要突出发展高质量,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突出项目上规模,锁定在手在谈重特大项目全力跟踪推进,确保今年重特大项目建设有突破;强化与苏南产业对接,开展驻点精准招商,积极承接苏南制造业转移;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热潮。要突出园区创特色,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开发区聚焦主导产业,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开发区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以实施“双挂钩、双考核”为抓手,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突出民生增福祉,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有针对性地攻坚提升,统筹做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徐新民,老领导秦厚德参加审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