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徐惠民参加启东代表团审议时寄语启东:对接浦东“第一棒” 百强年年进两位

2020-01-09 10:54:5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启东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他寄语启东发挥紧邻上海的优势,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县市排名年年进两位,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启东贡献。

启东代表团讨论热烈。王晓斌、杨万平、石光辉、邱少华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就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新出海口建设、海工产业发展等方面畅谈打算,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徐惠民说,大家的发言充满激情,展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启东作为南通出江入海的重要门户,是新出海口建设和对接上海的前沿阵地,在全市经济版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去年启东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发展势头好、亮点多,项目竣工率、外贸进口增幅等单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徐惠民指出,启东基础好,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很大,希望启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在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大讨论, 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着力解决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重整旗鼓、再创辉煌。

徐惠民要求,要全力以赴突破大项目。把对接浦东放在首位,抓住浦东新区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契机,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要深入研究浦东、对接浦东、服务浦东,注重以商引商,以“三化三拼”招引大项目,即发挥地缘相连优势实现同城化,依托交通互联互通实现通勤化,围绕浦东产业链布局上下游配套产业实现链条化;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在拼服务、拼成本、拼资源上下功夫,埋头苦干三五年,拼出一个优势产业来,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徐惠民强调,新出海口建设要出成绩。市委提出以“大通州湾”思维谋划推进新出海口建设,明确把吕四港作为起步港区,主要是考虑到启东前期打下了基础、做好了准备,具备良好的港口码头条件。启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立足全市港口规划“一盘棋”,下好吕四港建设这个“先手棋”,加快吕四港2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疏港铁路和内河航道建设前期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开工,明年底建成开港。做好腹地产业研究规划,促进港产融合、以港兴产,推动新出海口建设早见成效。

市领导沈雷、吴永宏,老领导黄利金、施建中等参加审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