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对接浦东“第一棒” 百强年年进两位

2020-01-09 10:54:53 来源: 南通网

“市委为启东确定了‘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县市排名年年进两位’的奋斗目标,我们将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奋力拼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表示。

2019年,启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经济运行质态不断优化,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0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65亿元,列全省第9。今年,启东将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和此次人代会部署要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聚力全面小康、现代产业等“六个质量提升”,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启东将以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在做大总量中上台阶。今年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项目、产业、园区、企业提升行动,对接浦东再提质量,发挥原有对接优势,提升对接标准,加快全面对接;融入苏南再提增量,紧盯苏南版块、深耕苏锡常重点区域开展招商。确保全年签约注册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启东将以吕四港开发建设为主抓手,在抢抓机遇中快跃升。启东已成立了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建设指挥部,6月底前开工建设集装箱码头、铁路专用线、航道等,加快完成用海、环评等报批手续,确保2021年底建成开港,全力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港。发挥启东靠近上海的区位优势,加快交通规划对接,尽快接入上海轨道交通“一张网”。

启东将以高质量赶超为主抓手,在区域比拼中争先锋。将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对标谋跨越,对表抓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省十强。全面强化弱项,持续攻坚突破,力争在全国百强中追赶超越、连连进位,每年都有明显提升。

启东将以全面达小康为主抓手,在提升品质中惠民生。打赢三大攻坚战。刚性落实隐性债务化解任务,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扎实推进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开展“城建交通提质年”活动,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确保教育质量重返南通第一方阵;扎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南通率先推进市镇两级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记者 黄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