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突破重大项目 答好海门答卷

2020-01-09 10:54:53 来源: 南通网

“贯彻落实南通‘两会’精神,用奋斗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核心在于突破重大项目。”海门市委书记陈勇表示,海门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固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理念,坚持以“大项目突破年”为抓手,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海门答卷。

陈勇表示,重大产业项目是海门抓机遇、稳增长、赢未来的突破口。海门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一切围绕大项目转、一切围绕大项目干,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蓄强劲动能。全年招引超10亿元项目30个,其中超50亿元项目3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

坚持以完善平台载体功能承载大项目。充分发挥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的区位优势,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定位,加快构建由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特色园区、临江新区、海门港新区、五个特色小镇以及中心镇工业集中区为主导板块的“1+3+5+N”格局。以国家级和省级园区为主体,按照“去行政化”要求,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园区资源统筹配置、整合优化和高效利用,更好专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强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向园区集聚、政策资源向园区倾斜、发展压力向园区传导,大力实施载体平台软硬件提升工程,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优化拓展资源配置空间,打造重特大项目建设主阵地,使平台功能承载力与战略性投资项目“门当户对”。

坚持以打造主导产业和产业链集聚大项目。聚焦“3+3”重点产业,出台《海门市区镇主导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和产业链加快形成。围绕重大项目特别是超百亿项目落地,重塑产业体系。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打造世界一流的钢铁新材料基地和循环经济产业链;以招商局豪华邮轮产业项目为依托,打造千亿级豪华邮轮产业集群。

坚持以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大项目。完善“5+8”招商体系,推进区镇共建、“飞地招商”、市场化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等新模式,精准组织一批大型产业专题(主题)招商活动。 记者 仇禅慧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