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用奋斗回答“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

2020-01-09 10:54:53 来源: 南通网

8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界别特点和本职岗位实际建言资政。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契合实际、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用奋斗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

葛锦坤、汪明华等委员认为,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一批大项目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中,为南通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越来越受重视,百姓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这些都令人深感欣慰。

讨论中,“过万亿”成为被委员屡屡提及的热词。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是南通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的关键一年。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吗?

刘才盛委员认为,必须突出三个“全方位”,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和支撑作用,通过完善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督查推进、考核奖惩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的氛围、抓大项目的导向、真抓项目的作风、抓真项目的绩效,促进区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实践证明,上市公司对南通税收贡献、项目投入、制造业中长期融资以及招引人才等方面都作出很大贡献。张乃华委员认为,从金融工作角度而言,南通要全方位融入苏南,学习苏南抓资本市场的氛围和精神,花更大精力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全社会资金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

“围绕过万亿,要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创体系建设。”任镇委员说,报告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海安作为全国首批52家创新型县(市)之一,将围绕国家级重点平台、重点项目打造展开思考,从研发投入、企业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布局,同时围绕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给予全方位政策支持。

要实现过万亿目标,必须以产业作为支撑,产业人才的培养是关键。马建明委员表示,作为来自高校的委员,对人才培养这方面的工作责无旁贷。下一步,南通科院将着力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型人才,为南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医疗、脱贫、应急体系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大民生建设和保障力度”的部署,引起不少委员关注。

周斌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关注低保和因病致贫人群,对大病、罕见病等患者给予更加精准保障。卢红建委员认为,我市要在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方面谋求新突破,强基层、补短板,加快基层医疗人才的培养力度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平衡布局,推进落实“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凸显南通特色和亮点,为长三角一体化乃至全国区域联动提供样板。

“我们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来抓,去年底已经实现全部脱贫。”来自基层一线的黄婧婧委员表示,她所在的海安曲塘镇今年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回头看”,聚焦贫困“夹心层”,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记者 王玮丽 彭军君 金帅 卢兆欣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