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人才新政网上综合服务大厅上线,“不见面”可办人才“一件事”

2020-05-16 09:59:5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输入身份证和初始密码登录,简单地填写学校、学历等信息,去年8月初入职通富微电的朱秋昀只花了几分钟,就在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完成了高水平创新人才生活津贴申报,“有好几种方法登录,需要填的内容也不多,很方便。”朱秋昀说,自己刚好赶上了人才新政,津贴、补贴的幅度都比之前大,听说还有购房补贴,也为人才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很多在外读书的学子更愿意回到南通、留在南通。

去年以来,为加快人才新政落地,让各类人才得到优质精准服务,市人社局开始打造集成式、系统化、综合性的人才服务平台。5月,人才新政网上综合服务大厅正式上线运行,以人才新政“一件事”为入口,设置企业在岗职工学历技能提升、高水平创新人才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高层次人才贡献奖励申报、江海英才一卡通申领、本科毕业生(技师)综合补贴、海外高层次人才个税奖励申报、院校培养输送奖励申报等13项服务事项,“不见面”接处涉及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咨询、求助、投诉,无障碍接受人才、企业等综合补贴、推荐奖励、实习补贴申报。

“为提高服务人才的效率,我们从理念、制度、技术上打破壁垒,联合市委编办、大数据局、公安、民政、司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政府部门和学信网等认证查询机构,形成数据共享,有效解决证明‘我是我’的问题。”市人社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张玥说,目前市区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320家企业和九成以上人才都选择通过系统办理业务,已受理首批本科生综合补贴1328人次,高水平创新人才生活津贴申报也在进行中。

通富微电人力资源部吴芳说,去年人才新政出台推广后,企业在高校招聘时很多学生都很感兴趣,而现在人才相关的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无论是政策本身还是便利度,都为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张玥说,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积极推动“才聚南通”人才大数据项目的立项,利用大数据绘制南通地方人才地图,为人才建立电子档案,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