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六分多钟电话里多次污言秽语辱骂法官,女婿替岳父出气被罚万元

2020-05-20 10:21:5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通讯员钱柳琦 古林 记者王玮丽) 因不满执行法官对其岳父的法律释明,案外人许某竟对法官出言不逊,污言秽语不堪入耳,时间长达六分多钟。18日,如皋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许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被执行人秦某闻讯主动履行了剩余的赔偿款,这场久拖未决的执行案件当场执结完毕。

  2017年12月,张某接受秦某的雇请,为陆某提供劳务期间受伤。后经鉴定,张某构成十级伤残。治疗终结后,张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秦某、陆某赔偿损失。法院经审理认为,秦某作为雇主,对雇员负有安全管理义务,其在组织张某等人进行施工作业时,未尽到足够的案件防护和管理义务,对安全隐患疏忽大意,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60%的赔偿责任;秦某并不具备相应建筑施工资质,陆某存在选任过失,亦应当承担10%赔偿责任。据此,法院判决秦某赔偿12万余元,减去其已给付的5万元,尚应赔偿张某6万余元,同时判决陆某赔偿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秦某、陆某均未履行赔偿义务。今年1月,张某向如皋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随后的执行中,陆某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但秦某只履行了3万元,尚余3.7万余元未履行。

  5月13日,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和解,但双方未能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法官遂向秦某释明,如果不继续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会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如构成拒执罪,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秦某当时表示会配合法院执行,但在第二天晚上八点多时,执行法官接到了秦某的女婿许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许某厉声质问法官,为什么要向其岳父告知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长达6分多钟的电话录音中可以听到,许某对法官多次出言不逊,污言秽语不堪入耳。挂完电话,法官立即向执行局做了汇报。

  5月18日凌晨5时30分,如皋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马跃带队直奔许某住所,并将其带至法院。面对法官,许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主动向执行法官赔礼道歉,并写下悔过书。鉴于许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且真诚悔过,法院决定不对许某实施强制拘留措施,仅对其罚款1万元。

  随后,许某的岳父秦某也闻讯而来,一次性履行了剩余款项,案子当场执结完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