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重拳打击民生领域突出犯罪,警方已破案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2人

2020-05-20 10:24: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食药环侦支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药环犯罪打击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蓝剑1号”专项行动,主动出击,严打食品药品和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侦破食药环刑事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2人。

今年以来,南通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食品安全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与刑侦、经侦等警种部门的合成作战,紧盯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及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线索,形成精确制导、主动进攻的破案打击格局,针对民生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打击。

行动伊始,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线索。经半个月的缜密侦查,对南通市区、如皋等地7处制售假酒窝点开展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假冒品牌名酒300余箱,涉案价值200余万元。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渠道兜售假劣防护物品的作案特点,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加强涉网犯罪线索的获取,接连破获12起制售假劣口罩等防护物品案。

在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方面,我市公安机关重点整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专案侦查、断链摧网,共排摸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专门场所等单位70余家,破获野生动物资源案件29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8名。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