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南通最小器官捐献者 “六一”前献出生命礼物

2020-05-30 10:15:11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南通最小器官捐献者 “六一”前献出生命礼物

27日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十七个月大的患儿金璋烨经市卫健委组织的脑死亡判定专家组鉴定确认达到脑死亡状态。在得知小璋烨生命无法挽回的情况下,他的父母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捐献小璋烨的器官,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在市红十字会及苏大附院OPO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小璋烨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28日,小璋烨的肝脏成功移植给一名两岁的小朋友,右肾成功移植给一名11岁的小朋友,左肾成功移植给一名成人,珍贵的生命礼物让3个家庭重获希望。

成功挽救3名患者,小璋烨的父母对此非常欣慰。小璋烨的母亲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我们做出器官捐献的决定就是想让孩子的生命更有价值,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的器官救了3个人,非常有意义。如果对社会没有贡献,活一百岁和活一天又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我市成功实现器官捐献9例,金璋烨是我市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后台管理系统显示,我市登记志愿者已有6669人,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并认可器官捐献。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小璋烨器官捐献大爱事迹的宣传,能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并关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一起为生命健康助力。   记者李波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