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通沪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0-05-31 09:46:1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通沪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本网讯 (记者朱蓓宁)5月30日,通沪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上午十点,记者登上由上海站始发的首趟和谐号——C3816次动车组列车,沿着京沪、通沪铁路,经沪通长江大桥跨越长江天堑,驶向南通。89分钟后,列车稳稳地停靠在南通西站站台。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具体通车时间以铁路官方发布为准。

蒙蒙细雨中,和谐号一路向西北方向行进。10点29分,列车到达太仓南站;10点41分,列车到达太仓站;11点02分,列车到达常熟站;11点13分,列车抵达张家港站;在沿途站点均做2分钟左右的短暂停留。11点23分,动车驶上沪通长江大桥,白色的和谐号在蓝色的火车桥面上高速飞驰,犹如一道“蓝白协奏曲”,穿越大江最宽处。仅仅用了2分钟10秒,列车快速通过这一长江下游最东端的过江通道。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为一期工程,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于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截至5月30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700余列,检测总里程达18393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沪宁城际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潘成杰介绍:运行试验期间,每天开行动车组运行试验列车47对,通沪铁路一期可直接连接上海虹桥站和上海站,通沪铁路二期可连接浦东机场和上海东站。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

通沪铁路一期开通运营后,将接入国家铁路网,向北经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起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借助这一过江通道,南北畅通,南通更加“血脉通畅”。记者 丁晓春摄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