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洒水车在下雨天“任性”作业?崇川环卫:借雨势辅助高压冲洗泥沙效果更好

2020-05-31 09:47:18 来源: 南通网

明明在下雨,可洒水车还在街头继续进行洒水清洗,这是什么“神操作”?5月30日上午,数位市民致电新闻热线反映此事,认为此举不妥。当日下午,崇川区环卫处环卫管理科科长钱明对此作出解释:这是环卫部门借雨天冲洗路面泥沙和土层。

张先生等向新闻热线85110110反映,30日上午,他们从跃龙路桃坞路路口北侧经过时,看见一辆洒水车一路驶来,向空中喷洒着大量水源。为此,张先生等人郁闷地提出:下雨天还进行户外洒水作业,这是不是机械式地执行保洁任务?是不是在无端浪费国家的水资源?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雨天到底有没有必要进行洒水作业?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崇川区环卫处环卫管理科科长钱明。

“一般来讲,按照我们所掌握的实际工作经验,雨量不是很大的时候,洒水车在外作业,是借雨天对道路上的泥沙、土层进一步进行浸湿作业,然后用高压冲洗车对泥沙、土层进行冲洗,到了晚上再接着动用扫路车、洗扫车对道路路面进行二次清洗,实践证明效果最好,”钱明解释说,“这样一来,天气晴好后,路面就会很干净。如果下雨天不进行清洗,那么,灰尘、泥沙、土层就会积淀在路牙上,太阳出来后,扬尘就会很大。当然了,如果是大到暴雨,我们就不需要进行这样的现场作业了。”

钱明同时告诉记者,在天气晴好条件下,洒水车一旦在道路上大面积洒水作业,势必会喷溅到路人身上;而下雨天,人们都穿着雨衣,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洒水作业带来的不便。

“最后一点,我们想介绍的是,环卫部门根据市政府‘654’扬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特别加强了对轨交工程、建筑工地周边的道路清洗工作。下雨天,从这些重点路段经过的出行市民相对较少,也便于我们的清扫工作展开,效果更好,”钱明表示,“雨天清扫并非‘懒政’,还望市民多加理解和支持。”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葛佳明 卞汐玥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