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上半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向好13000余项安全隐患已整治

2020-07-22 11:11:3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记者20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商贸领域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上半年重点时段、重大节日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上半年,我市出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双百分制”考核办法,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前后带领相关部门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签订责任书、开展宣传培训、发放管理手册或告知书等多种方式督促加油站点和餐饮燃气、商场超市、各类市场等商业场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

经初步排查,全市商贸领域专项整治覆盖企业18000余家,包括加油站、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超、餐饮场所、农贸市场、批发市场、汽车拆解企业等。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专项整治实现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餐饮燃气管理手册发放、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告知书等三个“全覆盖”,形成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5069项,已整治13676项,整改完成率90.8%,其中6个重大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全市共有餐饮单位17000家左右,使用液化气瓶的占87%。市商务局等部门对所有餐饮场所建立检查台账,对9个县(市、区)的36家餐饮场所开展明查暗访联合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要求属地主管部门跟踪督办。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