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持续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2020-08-05 09:59:1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评论员

重大项目是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也是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跨越发展现实路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利用一天时间进行重大项目观摩,会上又颁发了重大项目节点奖,就是旗帜鲜明地把抓大项目摆在头版头条,倡导了持续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的鲜明导向。

近年来,我市引进落地了一批重特大项目,有力带动了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增强了发展动能。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总量“过万亿”是圆满收官最为精彩的注脚。无论是全力稳增长,还是确保“过万亿”,都必须以重大项目作为支撑。全市上下要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好“大项目突破年”下半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精心组织投资促进周等各类招商活动,跟踪推进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新基建促进大会等项目对接招引情况,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充分发挥区位、空间、港口等独特优势,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注重定点、定链、定向招商,营造最佳产业发展生态,全力招引一批投资强度高、技术含量高、带动能级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努力实现百亿项目“接二连三”、十亿项目源源不断,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要以大项目托起大产业,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共同发力。立足优势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建立产业链基金,增强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把控力。梳理重点产业链堵点断点痛点,实施“一链一策”,着力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水平。同时,聚焦国家加大投资重点领域,加强项目的储备、争取。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凝聚的是蓬勃动力,赢得的是高质量发展未来。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一切盯着大项目干、一切围着大项目转”,在主动作为中领责,在高效服务中担责,用心用情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提供更强支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