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迎战台风“黑格比”

2020-08-05 10:19:04 来源: 南通网

昨晚,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由太湖附近进入江苏。我市相关部门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有序开展各项防御工作。

水利部门:

全面把握雨水情严格24小时值守

4日下午,市防指将防台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Ⅲ级。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级水利部门迅速响应、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各项防御工作。

市防办、水利局加强与气象、市政园林、应急等成员单位和有关县(市、区)密切协同,准确、全面把握雨水情信息。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做到政令畅通。市防办、水利局科学调度,预降市区以及内河水位。主城区水利工程调度模式从活水调度切换至防汛调度;4日起,调度沿海水闸全力排水,沿江水闸停止引水。目前,市区主要河道水位均低于正常水位。

当前,长江持续大流量行洪,全市继续维持沿江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持续加大对历史险段、薄弱堤段等巡查力度;保持对长江、入江河道易坍地段加密监测频次,长江沿线每天每时都有人沿堤巡查排险,重点险工险段24小时驻点值守,紧盯长江堤防安全。((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王春燕))

市农业农村局:

召回在海渔船渔民陆续上岸

4日,我市将防台风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Ⅲ级,市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召回在海渔船。

市农业农村局通知各县(市、区)召回在海渔船,加强各港口的检查力度,所有在港渔船加强值班管理,加固缆绳,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并配合水利部门做好排洪泄洪工作,确保在港渔船的安全。同时,渔政执法船(艇)全部待命,处于适航状态,随时准备应急救援。主动加强与海事、气象、水利、公安海警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抢险救灾等工作。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密切关注沿海滩涂养殖人员动态,严禁台风期间出海作业,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通信畅通,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截至4日下午五点,全市600艘出海渔船中,已有521艘进港避风,3262名渔民上岸,剩余船只正在陆续返港途中。(记者唐佳美)

市港航中心:

加强预警监测 船闸停止放船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4日上午,市港航中心迅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及早部署,提前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南通船闸、九圩港船闸、焦港船闸运行中心各沿江口门船闸按照上级要求,已经于8月3日晚上8时起停止放出下行船舶。截至4日晚7时许,海安船闸也已经停止放船,吕四船闸仍保持正常开放,将根据天气情况作出调整。

台风来临,各运行中心通过高频、E站通信息平台、船民微信交流群对船舶及时进行台风预警宣传,并开放下游引航道,让船舶进港避风停靠;加强现场管理,严密监视台风动向;近期正值农历大汛,为做好台风及潮汛双重影响的防范工作,港航中心各中心及时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防台风工作,巡查整个辖区发电机房、食堂、上下游操作室等基础设施状况,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在台风来临之时,能够提供后勤保障。(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黄明星)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