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我市“党课开讲啦·江海先锋”活动全面展开

2020-08-12 11:34:5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张烨 通讯员张涛)昨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党课开讲啦·江海先锋”活动启动1个月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理论高度与日常温度相结合、参与广度与拓展力度相结合、历史厚度与时代态度相结合,努力探索讲党课的创新模式,让党课焕发新生机,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419个基层党组织开讲党课,累计组织开讲党课7133场次,参与党员20余万人次。

上个月,市委组织部按照中组部及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结合我市江海党建“四大工程”工作安排,在全市启动开展“党课开讲啦·江海先锋”活动。活动要求,党课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为广大党员和群众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活动中,我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身边故事、榜样力量,紧密结合各地实际,不断提升党课内容精准化水平,实现党课对党员群众的精神洗礼和温润滋养。 在学好精品课堂的同时,各县(市、区)还注重身边榜样的推树宣讲。如海安市坚持问题导向,将视角转向基层一线,将镜头对准普通党员,通过讲述本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故事,让基层党员群众感到身边的榜样可信、可敬、可学,形成了入心入脑的强大效应。

与以往相比,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更注重贴近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参与广度与拓展力度更广。上月,我市开展全省首场“党课开讲啦·江海先锋”抖音直播活动,72名党员现场聆听了“声波里的红色记忆”情境党课,近万名观众在线收看互动。海门区整合区镇党校教师、党建指导员、基层“五老人员”等资源成立“星火讲师团”,开展“开讲啦·百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少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员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党课,微党课、党课微视频成为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

此外,我市还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实景课堂等党建阵地,设计现场教学课程,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上,赋予好传统、好作风更多的时代价值、精神品质。通州区改造升级红色遗址遗存,精心设计红色景点线路,开发包括“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默哀缅怀、现场讲解、实物瞻仰”等五个环节现场教学流程,切实增强党课教育仪式感。如东县实施“一镇一品”计划,创新庭院党课、船头党课、田埂党课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互动式党课”,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学习的热情。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