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不学习,60天就能拿汽车驾驶证?男子谎称可代办驾照骗取多人钱财

2020-09-18 09:23:47 来源:

不学习,60天就拿驾驶证?这样的便宜贪不得,小心有诈!身背赌债的男子张某谎称可以代办驾照,骗取众人钱款供自己挥霍,最终东窗事发。记者昨天从如东法院了解到,该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9个月,并处罚金。

张某曾因诈骗被判处刑罚。由于痴迷网络赌博,其背负了巨额赌债,竟不思悔改再次铤而走险。

2018年下半年,张某在并不从事驾驶教学工作的情况下,以张贴小广告的方式,编造“不限户口、全程包过、60天快速拿证”等虚假驾校招生信息。其向一直办理不到汽车驾驶证的冯某等人谎称,不需要本人学习,无任何条件就可以代为办理驾驶证。靠耍小聪明,张某先后骗取他人钱财共计37900元,骗来的钱被他挥霍一空。

如东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各项情节,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只有合法、诚实劳动才是致富的不二法门,绝不能好逸恶劳,更不可心生邪念,使用非法手段获取钱财。法官同时提醒广大司机要认真学习掌握娴熟驾驶本领,并增强辨识防骗能力和法制观念,通过合法途径办理驾驶证件,切莫投机取巧。通讯员郁宏军 汪桂苏

记者王玮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