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我市建立重点外企挂钩联系制度

2020-09-26 17:41: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璐)我市将通过建立全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挂钩联系制度,帮助重点外资企业纾解困难、坚定信心,全力稳住利用外资基本盘。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各县(市、区)外资主管部门上报的基础上,市商务局筛选出100家重点外资企业,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实行滚动管理,明确挂钩领导、联系处室作为服务专员,定期现场走访,建立服务台账,实现挂钩联系规范化、常态化。

根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要求,我市商务部门各服务专员将根据分工安排,通过电话沟通、座谈交流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密切信息互通,每月至少联系1次,每季度至少实地走访1次;摸清企业在政策措施、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实际需求,及时掌握企业在日常运营、项目建设、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同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

同时,挂钩联系制度要求服务专员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对收集到的企业问题,分类梳理后汇总,全程跟踪办理情况;对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需要市级层面综合协调的,在问题协调期间向企业做好沟通解释,保持挂钩联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

目前,市商务局已建立服务专员“联系卡”制度,向企业公开挂钩领导、联系处室工作人员的个人电话、微信号,公布联系服务具体事项。各服务专员将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企业工作台账,每季度认真填写《重点外资企业挂钩联系情况表》。

据悉,市商务局将加大对各联系处室挂钩联系企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于每年12月底前采取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各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开展满意度调查,回访结果作为年底“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