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无锡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跨江融合 优势互补 携手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

2020-09-27 10:54:0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25日至26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率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陪同考察。双方表示,要加快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在融合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参加考察。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相关活动。

在两地交流会上,徐惠民对无锡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无锡多年来给予南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无锡围绕省委提出的“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道路,产业体系层次高、项目建设质量高、城市建设品位高、民生幸福指数高,“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令人振奋的发展成果。与无锡一样,南通也一直在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正在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新枢纽、双向开放新门户、高端制造新中心、创新创业新首选、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

徐惠民说,无锡与南通同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同属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同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未来的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广。期待双方进一步在推动产业协同上作示范,做好产业链分工合作的文章,建立重点产业合作联盟,用好南通“江进海、海进江”的江海联运优势,共同推进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在深化园区共建上树样板,推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在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常态化推进各板块合作交流,形成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在加强文旅合作上创品牌,推动双方优质文旅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产品互推,携手打造一流的文旅品牌,共同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黄钦对南通长期以来对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通一路看、一路听,南通规划大思路、开发大手笔、转型大发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来,南通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争当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和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先锋、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先锋”目标定位,综合实力越来越强、转型步伐越来越快、城市格局越来越大、环境治理越来越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南通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南通干部锐意进取的“狼性”精神状态等,值得学习借鉴。

在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黄钦表示,南通、无锡都有着鲜明的工商基因,长期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合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落深,协同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锡通科技产业园提档升级,推进全产业链跨区域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协同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对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推沿江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各显特色、共具魅力的最美岸线;协同推进文化旅游合作,从“隔江相望”走向“跨江融合”,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样板。

在通期间,无锡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创新区、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濠河等地,重点考察了南通在旅游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市域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做法。

无锡市领导袁飞、柏长岭、朱爱勋、陆志坚、沈建、刘必权、蒋敏、周常青、张明康随团考察;南通市领导姜永华、封春晴、姜东、张轩,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