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0-20 09:06:23 来源:

据新华社青岛10月19日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处长、研究员李中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引起本次青岛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12个病例来自同一传播链。基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线索和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比对结果,排除这起疫情与国内之前其他地区疫情的相关性。

李中杰表示,本次聚集性疫情发生在特定场所,波及范围很局限,12个病例都和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其中,7例是医院收治的结核病患者,3例是患者的陪护人员,2例是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家属,没有出现医务人员感染。

李中杰说,青岛市发现本次疫情病例及时,处置迅速,没有引起大范围社区传播。青岛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超过新冠病毒常见潜伏期。“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青岛是重要海空入境口岸城市,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输入风险,建议青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