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市财政局以党建引领基金运作,撬动投资持续增长

2020-10-21 09:39:49 来源:

助力重大项目招引和科技创新培育

(记者李彤)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今年以来,针对受疫情冲击影响的线下投资遇冷、项目落地困难等问题,市财政局党组始终保持“第一姿态”,冲在一线,带头发挥“狼性”精神,助力园区重大项目招引和科技创新培育。记者18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区域基金在内的20支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合作子基金已累计投资南通项目71个,投资金额超过23亿元;为南通引进产业项目28个,项目计划投资额约126亿元。

今年9月,市产业投资基金旗下区域子基金南通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与银河航天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这一通过区域基金引导、支持产业项目快速落地的重大举措,是市财政局对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突破年”的积极响应。

市财政局始终坚持党建先行,为业务工作“导航把舵”。局领导班子成员一方面当好统筹协调、示范带动的“领航员”,第一时间带领处室深入各开发园区了解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基金运作现状,多次与区(开发园区)沟通协调,制定基金设立方案、优化基金管理办法;另一方面当好项目落地、园区发展的“服务员”,在区域基金设立后,会同基金管理机构帮助指导园区规范基金管理、加强科学运作,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参与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运作中遇到的问题,身体力行服务项目发展。

经过多年的培育,一批具有成长潜力的亮点项目,从在合作子基金投资的70多个本地投资项目中脱颖而出。建华基金投资的“爱朋医疗”成为南通第33家上市企业;招商江海基金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联合投资“通富微电”,吸引撬动了市外资本近12亿元。市财政局通过不断增强党建服务品牌在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贴合度,为业务工作赋能增效,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