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如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全程“嵌入式”监督

2020-10-21 09:39:49 来源:

“红线”前移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南通泰卫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电芯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澎阳太阳能泵业有限公司、志趋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相继入驻如东经济开发区上海如东创新中心。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翟建华说:“科创中心成立一个月,就有4家企业入驻,得益于纪检监察工作‘红线’前移,提前帮助排除了‘雷区’。”

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如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变事后监督为全程“嵌入式”监督,探索建立推行廉政风险预警提醒机制,将监督关口前移到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产业扶持、人才政策扶持、房租减免等领域,坚持“嵌入”不介入、“到位”不缺位,只要有利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敞开绿灯;凡是先行法律法规不相符的督促整改,坚决纠正。设立上海、深圳如东创新中心是如东经济开发区实现区域共享、政策共享、创新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互利共赢的新路子。紧扣创新中心选址、政策的制定、中心的规范化运作,区纪工委先入为主,从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工作人员多次赴上海、深圳,全程参与创新中心建设的监督工作,针对项目选址、政策出台、中心运转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通过履职助推科创中心健康运转。

征地拆迁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 ,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稳定。如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全过程参与征收拆迁政策制定、工作推进,通过入户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征收、评估工作进行督查,对照评估报告,对被征收户房屋面积、附属物等真实性进行仔细核查、实行行政效能监察,实现了拆迁让地高效率、补偿零误差。

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区纪工委主动靠前服务,对征地拆迁实行动态监督,及时与项目办、经济发展与科技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动对接,督促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紧张等难题。区纪工委重点对征地拆迁推进过程中作风不实、慢作为等问题开展常态化督查,倒逼保姆式服务团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深安光电特种玻璃、元泰达轻量化新型功能金属材料等一批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实现新开工。

通讯员 田军

记者 杨新明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