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秋冬季节 市一院提醒:静脉曲张患者切忌泡脚、按摩

2020-10-29 14:24:2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秋冬季节,不少“养生一族”开始端出了泡脚盆,准备泡脚养生了。26日,市一院发布健康提醒:静脉曲张患者泡脚会使曲张的静脉进一步扩张,加重血液在静脉的蓄积,加重症状。此外,按摩易导致浅表静脉血管挫伤,诱发血栓,导致局部红肿。

下肢静脉曲张,俗称“蚯蚓腿”,多表现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样的青筋突起,有时还会出现小腿皮肤萎缩、脱屑、色素沉着等。

市一院血管外科专家介绍,静脉曲张主要出现在小腿内侧,因发病缓慢,年龄越大可能表现得越严重。下肢静脉曲张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单纯性下肢浅静脉曲张,多数与遗传因素有关,也有一部分人群是由于静脉血栓形成后,血栓破坏瓣膜导致的后遗症。慢性咳嗽患者、孕妇、老人、久坐久站的人容易出现静脉曲张。专家指出,静脉曲张会导致腿部酸胀、乏力、血管弯曲、血管突起鼓包、皮肤变黑脱屑等等,严重时会出现皮炎、皮疹、皮肤色素沉着,继而出现皮肤破溃、慢性溃疡、感染等问题,且经久不愈。

市一院提醒:久坐、久站人群不妨多运动,多摄入新鲜果蔬,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吃含纤维素的食物,适当控制体重,忌烟、酒,从多方面来预防静脉曲张。

通讯员 明志兵 记者 冯启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