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徐惠民赴海门区调研时强调 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

2020-10-30 11:09: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赴海门区,就重大项目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区域社会治理、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城市定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海门区正余镇打造全省首家机器人科创园,落户机器人企业16家,形成了核心零部件生产、整机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开发、质量检测评定的全过程产业链。其领军企业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拥有相关核心专利35项,主营的高精度工业机器人、RV减速机等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徐惠民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一家扎根乡镇的本土企业,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攻关,突破核心技术,站上行业尖端,体现了南通民营企业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蓬勃向上的活力。他希望企业持续加强技术研发,瞄准“机器换人”大趋势,强化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在南通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中实现更大发展。徐惠民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指出要织密组织体系、夯实组织根基,在党建引领中凝聚企业发展强大合力。

位于海门区四甲镇的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项目,主要生产新型高性能镁、钛合金新材料,航空航天轻量化合金装备等行业高端产品,项目一期总投资15亿元,已于今年9月投产。徐惠民在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制造等情况后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客户”思维、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二期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帮助。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生活污水治理、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一直是徐惠民牵挂的事。海门区持续推进城乡道路沿线、农村水环境、田园生态、村庄面貌“四大整治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智能化污水处理试点,取得一定成效。徐惠民详细了解建设成本、运行费用、处理工艺等情况,现场查看出水水质。他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我市已在多个地方开展多种处理工艺试点。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因地制宜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治理模式,在降低成本、智能化治水等方面继续探索,加快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海门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涵盖指挥大厅、呼叫中心、研判中心、数据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域,整合归集41个部门数据,综合展示416项治理要素,对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实时预警。徐惠民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测试了实时监测功能。他指出,要在实战中不断完善指挥中心各项功能,畅通各类信息归集、反馈渠道,有效发挥指挥中心研判预警、联动指挥、集约服务等效能,切实为居民群众、市场主体、政府管理等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