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张皋过江通道计划明年开建

2020-10-30 11:11: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记者29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江南通段正在酝酿建造一座刷新世界纪录的大跨度悬索桥。2021年,张皋过江通道计划开建,这不仅将是中国首座跨度超2000米的悬索桥,还将刷新世界最大跨径桥梁纪录。

如皋至张家港的张皋通道,位于沪苏通大桥和江阴大桥之间。经过线位方案及桥隧比选,专家推荐张皋过江通道采用2300+717米的两跨吊钢箱梁悬索桥跨越主江,在国内尚无工程实践。这座大桥也成为10月27日—28日召开的江苏省过江通道建设技术专家委员会桥梁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长江南通段的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均为斜拉桥。2008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的苏通大桥,攻克了多项世界级技术难题,突破了技术瓶颈,形成千米级斜拉桥建设核心技术群,实现了千米跨径斜拉桥的技术跨越。今年7月开通运营的沪苏通大桥主桥则是一座两塔三索面斜拉桥,索缆是大桥的主要受力结构,432根斜拉索决定着这座包含四线铁路、六线高速公路的重载型大桥以1092米的跨度跨越长江“黄金水道”。

据悉,张皋过江通道这座大桥一旦建成,将创下六项世界之最:世界最大跨径桥梁、最大跨径悬索桥、最高钢混组合索塔、最长主缆、最大锚碇基础、最长吊索。那么随着跨径的增大,整体结构体系会不会出现风险……目前各方也正围绕项目设计、施工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诸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意见和建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