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我市规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管理

2021-03-09 13:30:15 来源:

全市756名专家 将试行积分管理

记者8日从市安委办获悉,我市将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库内的756名专家试行积分管理,通过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执业行为,更好地发挥专家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的智力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市坚持管理、服务并重,积极引导各中介机构和专家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在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制定、预案修订,新改扩建项目论证审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企业本质安全诊断、安全风险评估以及事故调查、事故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库已扩容至756名专家,其中安全生产类639人,防灾减灾类87人,应急救援类30人。

此次印发的《南通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每位专家起始积分为100分,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为一个积分周期,将采取电话问询、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综合能力测试等形式对专家服务情况进行管理,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相结合,明确细化各类加减分情形。积分在85分以上(含85分)90分以下的,对专家采取提醒措施;80分以上(含80分)85分以下的,对专家采取警示措施;75分以上(含75分)80分以下的,对专家采取约谈并通报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1个积分周期内累计积分为75分以下或连续在2个积分周期内的累计积分为80分以下的,将被终止专家资格,市县两级原则上两年内不得再聘任、使用;被列入“黑名单”的,终止专家资格,市县两级原则上五年内不得再聘任、使用;对于专家连续在2个积分周期内的累计积分在110分以上的,在各类评先评优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郭彦沁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