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3-09 13:30:15 来源: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汇聚勇当排头兵 的强大精神动力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细化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用好我市各类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六个专题和两个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主旋律,为我市实现“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文化保证。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聚焦群众所需加大文化供给,扎实推进话剧、书香城市等文化品牌创新发展,为全市上下团结奋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相关工作。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执纪监督和保障发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今年要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要以有病治病、没病防病为出发点,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督促整改,对以往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我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工作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把共同富裕作为根本方向,把“四化”同步作为基本路径,把城乡融合作为重要探索,把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作为主要抓手,发挥本土科研力量作用,促进粮食增产,保障粮食安全,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开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路作用,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统筹落实、协调推进。

会议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狼性”干部队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出成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以及市委常委2020年度述职。会议强调,五家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敢于担当作为,锤炼严实作风,为我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位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及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建议名单,强调要通过劳模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宣传全市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激励鼓舞全市人民群众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为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生态,统筹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和沿江科创带建设,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奋力跑好长江大保护的“最后一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朱文君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