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因其打工的私企登记信息不明 男子工伤鉴定成难题盼援助

2021-03-09 13:32:00 来源:

一名河南青年男子在我市通州区川姜镇一私企打工时,在车间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腰部受伤。事后,受伤男子意欲通过有关渠道进行工伤鉴定,然而,由于涉事私企登记信息不明,此事一时陷入僵局。昨天,来到南通日报社(集团)求助的河南男子关满意一脸无奈地说:“现在不但赚不了钱,还欠了不少债。我可咋办呢?”

关满意今年31岁,未婚,家住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齐河乡蔡河新村,他家中有五口人,父母尚健在。

2011年,经老乡介绍,关满意从老家河南来到南通。10年来,一直在南通家纺行业工作,由于工作不固定,他每年都换打工单位,先后在海门三星叠石桥、通州川姜镇等地务工谋生。

去年3月,关满意经人介绍来到通州区川姜镇双桥村一家名为“银领国际”的家纺企业打工,拿计件工资,能吃苦的他一个月平均能拿到8000多元。

去年12月7日,关满意在生产车间搬运布料时,不幸被铺开的布料意外绊倒。工友发现关满意倒地后不能动弹,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120医生赶到现场后,将受伤的关满意就近送到通州区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在医院,接诊医生诊断关满意的伤情为“腰一压缩性骨折”。结果,关满意住了14天的院,花去医疗费4万多元。这笔钱,大部分是企业老板支付,好友也代他垫付一部分。

眼下虽然出院了,关满意体内还有钢钉固定,一年后才能取出,所以,关满意暂时失去劳动能力,不能上班。

事后,关满意鉴于自己是在工作期间受伤,要求申请工伤鉴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而,老板认为这是关满意自己的事,他无能为力。

无奈之下,关满意先后通过多个渠道求助。然而,有关人员告诉他:由于没有企业名称或营业执照,因此难以提供帮助,建议由当地政府部门协助处理。

随后,关满意拨打南通日报社(集团)新闻热线85110110反映此事。果然,记者在网上也没有查到与“银领国际”有关的企业信息。

根据关满意提供的涉事私企老板张某的手机号码,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其手机。未料,通话中,记者介绍自己是南通日报工作人员,并提及受伤的关满意等有关情况后,张某迅速挂断了电话,再无回音。 

记者周朝晖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