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企业设立“妈咪小屋”为“背奶族”打造爱的能量场

2021-03-09 13:32:00 来源:

左拎电脑包,右挎背奶包,“背奶族”职场妈妈想要找到好的母婴场所并不容易。昨天是国际妇女节,记者走进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通富微电”)发现,为方便“背奶族”妈妈工作间隙存储母乳,通富微电用心建设“妈咪小屋”,为企业职场妈妈打造爱的能量场。

走进“妈咪小屋”,温馨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身心不自觉地愉悦放松起来。屋内配有冰箱、桌椅、置物架、电源插座等,分设哺乳区、休息区等。点点滴滴细致贴心,透着企业对女职工的关爱之情,让处于特殊生理阶段的女职工倍感温馨。

通富微电崇川厂A2设备部的女职工曾娟于2004年进入“通富”大家庭,刚晋升“二胎妈妈”的她,每天中午吃完午餐就会来到“妈咪小屋”,为宝宝准备口粮。曾娟告诉记者,“以前给我家大宝准备母乳,我都会去更衣室,说实话不太方便。现在有了‘妈咪小屋’方便多了,公司真的很贴心。”技术部的许蓉燕,每天需要为家中6个月大的宝宝准备口粮,她说,进入“妈咪小屋”的女职工都需要申请,未经许可其余人无法通过刷卡进入屋内。“‘妈咪小屋’隐私性高,对于处于哺乳期的职场女性来说,这里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存在。”许蓉燕表示。

通富微电工会办公室主任茅向荣介绍,考虑到公司里“背奶族”职场妈妈的困难,通富微电崇川厂于去年夏天开始筹建“妈咪小屋”,同年9月二期厂区的“妈咪小屋”正式投入使用,11月三期厂区的“妈咪小屋”投入使用。“公司‘妈咪小屋’利用率非常高,投入使用以来累计使用约1200人次。”茅向荣说。据统计,当前通富微电职工人数超15000人,其中女职工占比46%。通富微电总裁石磊透露,企业计划今年再建3~4间“妈咪小屋”,以更好彰显通富微电“以人文本”的企业文化方针。

 记者严春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