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通州开展主题融媒体新闻行动 探寻红色地标,传播红色文化

2021-04-17 12:05:4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向朱理治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昨天下午,通州区“红色地标放光芒”融媒体新闻行动首场活动在通州区二甲镇的朱理治故居举行。

朱理治出生于1907年,192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北平西郊区委书记,中共清华大学支部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书记。在土地革命战争中,朱理治为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统一、发展和巩固,为争取东北军,处理“西安事变”,建立广泛的民族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贡献。在抗日战争中,朱理治组织领导了中原的抗日游击战争和陕甘宁边区银行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贡献。在解放战争中,他协助陈云接管沈阳,为辽沈战役的胜利、东北的解放作出了贡献。全国解放后,朱理治长期担任计划、物资、交通、财经等岗位的领导工作,对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

二甲镇的党员代表和理治小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理治小学党支部书记葛忠华说:“朱理治年轻时回到二甲老家,仍然坚持革命斗争。他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记者任溢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