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宁开幕 南通园为近代园林特色,源自张謇别苑风格

2021-04-17 12:51:5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园林是城市中充满自然意趣的“桃花源”。昨天,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会期将历时一个月。南通园惊艳亮相博览会,风格为近代园林特色。

南通园名为紫琅听风,立意来源于民国时期实业家张謇的别苑——林溪精舍。漫步其中,流水潺潺、曲径通幽,亭台楼阁精巧别致。南通园主建筑背山面溪、外廊环绕,精舍北面设置叠水,其名为泷烟矶,取自张謇先生词:“突兀水亭六尺,提挈烟矶一双。旦暮杨吴天祚,眼中何处惊泷。”而建筑布局参照民国时期书画家吕瀛所画《林溪精舍图》。

江南园林是中国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本届园博会城市展园,通过对江苏经典园林要素的创意提取,将各地园林文化和园林技艺进行集成表达,致力于传承园林经典,以古为新,再现江苏园林胜景。本届园博会将集中展出一批高水平、有特色、代表性强的园林园艺展品,包括插花、盆景、赏石精品、花卉花艺等专题展作品。

本届博览园建设围绕“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主题,融合“花园、公园、乐园、家园”理念,通过生态园林技术、绿色转型发展、多元文化融入,旨在打造集园林园艺展示、休闲体验、度假康养和会展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精品园林,探索当代园林、建筑、景观建设的新方向和新途径,引领我省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蒋娇娇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