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一季度南通CPI同比上涨1.0%

2021-04-17 12:51:5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昨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通居民消费价格(CPI)低位温和开局,继续运行于平稳区间,同比上涨1.0%,涨幅较上年同期收窄3.9个百分点,但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食品、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对CPI上拉作用明显。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四升四降”,“吃住用”涨幅居前。受鲜活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影响,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居首,同比上涨2.7%,对总指数的影响占比超七成,达71.7%。受服装换季、价格上涨影响,衣着类价格上涨0.8%。同时,人工和经营成本增加还带动居住类价格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8%。受飞机票等出行价格下降以及部分教育服务价格和文娱耐用消费价格下降影响,交通通信类和教育文化娱乐类则拉低一季度价格总水平。

总体而言,一季度南通居民消费价格虽遭受春节消费增加和持续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短期价格波动明显,但得益于经济增长趋势向好,物价趋于稳定。因近期全球疫情好转、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带动石油、钢铁、棉花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出口增长叠加内循环转好,将逐步刺激终端市场需求扩张,将对后期居民消费价格整体走势产生影响。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谢资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