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强化统筹管理 提升储备效能 南通在全省率先建成救灾物资保障体系

2021-04-17 12:51:5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南通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记者获悉,立足“大应急”要求,我市积极探索应急物资“大储备”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以政府储备为主导、社会多元储备为协同的大物资保障体系。

“2019年组建市应急管理局后,我们就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到各地、市涉灾部门广泛开展调研摸底,迅速摸清全市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现状。”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文杰介绍,在全面掌握全市应急物资储备模式、保障机制、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等现状的基础上,依据近年来我市自然灾害发生特点以及《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进一步计划和落实好储备物资。

目前,全市已建成3500平方米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1个,市本级近两年共按计划储备了价值332.8万元的各类通用救灾物资14196件。去年,市和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均与当地(至少两家)商家签订了供货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当地有关生产企业签订生产能力储备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社会储备渠道,提升储备效能,确保发生较大自然灾害时能有效应对。

为全面摸清底数、方便救灾物资调度使用,我市开发建设了“南通市应急物资信息管理系统”,将统筹掌握的各类物资品种数量、储存地点、所属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一并纳入系统数据库。通过数据共享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真正实现了物资库(点)位分布、物资品种数量、物资调拨联系人等信息的可视化,建成全市应急物资“一张图”。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杜鸿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