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副热带高压“满血回归” 近期我市多局地雷阵雨

2020-08-06 09:56:2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携风带雨而来,4日下午起,我市风力明显增强,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好在这样的天气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昨天上午7时58分,市气象台就解除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蓝天白云的好天气重新回归。

  受“黑格比”影响,4日8时到5日8时我市出现陆上和沿江7-9级、沿海8-10级的东南大风,最大风力超过8级的站点有36个,其中9级以上8个。全市雨量分布不均,中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18个,最大降水量为88.9毫米,出现在海门天补。

  眼下,台风已渐行渐远,副热带高压又“满血回归”。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多局地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上下。建议大家在中午12点至下午3点这段时间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持续高温天气,大气中不稳定能量积聚,易出现局部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做好防范。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6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南到西南风4-5级,气温28℃~35℃;7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气温28℃~35℃;8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气温28℃~34℃。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