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南通市卫健委发布粉尘危害预防短视频

2021-04-23 08:49: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我国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至5月1日定为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也是粉尘危害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为预防、控制和消除粉尘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健康南通建设,昨天,市卫健委专门制作发布2分08秒《粉尘的危害与预防》短视频。

据了解,在不同生产场所可以接触到不同性质的粉尘。如采矿、开山采石、建筑施工、铸造、耐火材料及陶瓷等行业,主要接触的粉尘是石英的混合粉尘;石棉开采、加工制造石棉制品时接触的是石棉或含石棉的混合粉尘;焊接、金属加工、冶炼时接触金属及其化合物粉尘、农业、粮食加工、制糖工业、动物管理及纺织工业等,接触植物或动物性有机粉尘为主。根据不同特性,粉尘可对机体引起各种损害。粉尘对机体影响最大的是呼吸系统损害,包括上呼吸道炎症、肺炎(如锰尘)、肺肉芽肿(如铍尘)、肺癌(如石棉尘、砷尘)、尘肺(如二氧化硅等尘)以及其他职业性肺部疾病等。

市卫健委提醒:粉尘对健康危害极大,关键在于预防。改革不合理的生产过程,建立粉尘监测制度,切实落实综合防尘措施,减少吸入粉尘的机会。对粉尘作业工人定期体检,做到早期检查、早期诊断;对已确诊为尘肺患者及早调离粉尘作业,并进行必要的治疗,平时可服用排毒洗肺的中药防治,清除肺部污物,控制和减少尘肺的发病。

通讯员薛巍 记者冯启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