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籍科学家获美国阿瑟·弗莱明奖

2019-06-06 10:22:14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裴立新)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晚,美国第70届阿瑟.弗莱明奖(Arthur S. Flemming)颁奖典礼在乔治华盛顿大学隆重举行。南通籍科学家高峰博士荣获大奖。成为2018年度美国应用科学与工程类三名获奖科学家之一,是历史上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华裔。

高峰和他的团队在研究遥感技术。

高峰博士在美国农业部工作8年,在农业遥感监测和研究中作出突出贡献,通过了美农业部四级机构选拔推荐。今年入选的应用科学和工程类获奖者中包括美国宇航局、农业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前获奖者中包括登月宇航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

阿瑟.弗莱明奖创立于1948年,奖励为公众作出杰出贡献的联邦科学家和公务员,该奖包括了五个方面,即应用科学与工程、基础科学、管理、法律和社会科学。所有联邦部委和研究机构均可参加评选,全国每年最多评选12人。

高峰1985年毕业于如东县高级中学,1989和1992年分获浙江大学地质学学士和遥感图像处理硕士学位,1998年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获美国波士顿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师从北师大朱启疆教授和遥感领域的泰斗级人物、著名科学家李小文院士。曾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优秀青年工作者,美国地球资源技术公司创业奖,美国宇航局Goddard空间飞行中心科研团队奖和杰出研究员奖。

1992-1996年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1996-1997年赴美马萨诸塞大学做访问学者,1998-2004年任职于波士顿大学地理系和遥感中心(研究副教授),2004-2010年进入美国宇航局Goddard空间飞行中心和地球资源技术公司(科学家),2011年至今任美国农业部水文与遥感实验室联邦自然科学家。

高峰博士发表论文120多篇,被引用18000多次,担任过美国宇航局,地质调查局和大气海洋局项目的首席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多次应邀在国际专业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是美国最重要的两颗光学遥感卫星(Landsat和MODIS)的科学家团队专家组成员。

高峰在获奖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从小立志成为一名科学家,家乡良好的教育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宽松的环境让我保持了对自然研究的兴趣。我一直心存感激,感谢家乡亲人朋友和老同学们的支持和关注。每次回国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发展与巨大的变化,我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帮助国内有志于科学事业的年轻人勇攀科学高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