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通州建总转型升级再出发 南通建筑业首台盾构机始发作业

2019-05-25 08:27:40 来源: 南通日报

记者 许丛军摄

21日上午9时08分,随着一声令下,南通建筑业首台盾构机发出轰鸣。

在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居美路站(暂定名)施工现场,一台由日本进口的盾构机开始向居康路方向掘进。机器长80米,从监控中看到,随着螺旋机的推进,被绞出来的泥土经过输送带,传送到渣土箱,最终被运输出去。

不到两个小时,盾构机掘进1米多,施工人员开始安装管片。现场施工负责人顾晓忠说,管片每个长1.2米,重3吨,为定制的混凝土结构, 6片组成一个圆,成为地铁隧道的内壁。

通州建总盖过高楼、造过机场、建过高架施工码头,涉足地铁是第一次。集团董事长张晓华说,这台机器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通州建总企业转型升级像这台盾构机一样向深层次“掘进”,这也为该公司进军轨道交通工程打下了坚实的装备基础。

盾构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可广泛用于地铁及隧道工程。项目经理邢春华介绍:“这台盾构机公司投资了3500万元,今天是首次使用。居美路站至居康路站(暂定名)区间长1072米,将分上行线、下行线依次作业,每天24小时人休息机不休息,预计216天能双线贯通。

2017年10月,南通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招标,来自全国众多央企,参与了7个标段的比拼,最后9家单位胜出。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响应省市促进本地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政策,与中铁十七局组成联合体,积极参与投标,一举中标一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5标段,中标金额5.3亿元。

通州建总是国家房屋建筑特级资质企业,也是南通建筑业首批承建南通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的建筑企业。该公司注重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注重项目科学规范管理。自开工以来,1号线一期工程05标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部,在南通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综合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

记者 赵勇进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