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2021-05-17 15:40:05 来源:

累计行程2300多千米,测量矫形鞋100双、发放腰围215只、发放护膝等其他辅具82件……4月,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巡修服务小组临时党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上门为伤残军人提供辅助配具巡修服务,集中服务413人次、上门服务16人次,优质、周到、温馨的服务,赢得伤残军人的交口称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六专题两实践”活动,持续擦亮“退役军人之家”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军地共建党支部

“第一书记”作表率

4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焦广琪带领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走访驻启东某部队,了解困难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系统开展“百对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各级基层党支部与驻地基层连队党支部结对共建,制订“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共抓军地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9日,启东市近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近海镇及川流港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带领下,来到驻启东某部队。官兵们带领孩子们参观营房、训练场,讲解国防知识,孩子们则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一天的所见所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

随着一年一度退役安置季的来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心系驻地官兵,主动上门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详细解答接收安置、家属随军随调安置、子女入学、南通市接收安置流程等退役军人们最关心的“三后”问题。面对面的直接交流,不仅解答了官兵们心中的疑惑,也为做好全年移交接收安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兵永远跟党走

红旗猎猎迎风展

10日,崇川区成立“老兵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巡讲团,遴选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勇战士、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兵支书”等10名优秀老兵宣讲员,深入企业、学校及社区、邻里开展百年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现场,杨兴贵、宗顺生两位老兵精彩生动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3月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开展“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等“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选派百名退役军人党史宣讲员的经验做法,被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广全国。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动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伍管理规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项目运行专业化、阵地建设特色化,不断叫响南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34场次,7855人次的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

紧贴民心办实事

奋力拼搏开新局

今年3月,经主动申请、积极争取,南通成为全国6个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地级市试点之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主动上门服务,采取逐镇、逐村、逐人的确认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最终比部、省规定要求提前20天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上门服务覆盖率达95%以上。

积极响应“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首创“通通优”拥军卡服务项目,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持拥军卡,可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游览景区、400多家商场门店优惠和特色金融服务等专属优先优待优惠服务,目前即将完成信息采集制卡工作;举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招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吸引1500余名退役军人进场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余人次,9.36万人次在线关注收看;积极发挥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做好祭扫革命英烈服务保障工作,推出《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最高日接待量达49批7138人次。

通讯员 陈磊 记者 何家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