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南通交警打响“百日整治”攻坚

2021-05-17 15:41:05 来源:

最大力度防控风险,最严尺度整治违法,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4月下旬至7月底,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面打响隐患治理攻坚战、交通违法整治战、数据赋能科技战、安全宣传阵地战、协同共治合成战“五大战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行动,以最大力度防控风险,以最严尺度整治违法,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问题。

“百日整治”行动中,针对亡人交通事故、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货车超限超载、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工程运输车辆、不系安全带违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酒驾醉驾违法等十大专项,交警部门集全警之力、全警之智,深化开展“十项治理”,全力以赴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确保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2020年下降10%、亡人数降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交通环境。

在压降亡人交通事故方面,交警部门将对事故特点和存在的风险隐患、面临的问题矛盾、执法管理的短板弱项展开深入调研,通过争取政府重视支持、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开展挂牌整改、组织集中攻坚等举措,解决事故预防的重点难题。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治理中,警方将加大巡逻密度和频率,紧盯大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拖拉机,严查超员超载、非法营运、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同时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发动“一长四员”,严格劝导提示,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完善穿镇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安全设施,增设违法停车、行人和非机动车抓拍设备,规范停车秩序、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管理,同步加大对电动三(四)轮车等非标车辆的违法查处力度。酒驾醉驾违法治理方面,交警部门将抓住重点酒驾重点时段、地段,以“零容忍”态度严打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推动涉酒行业共治劝阻酒驾醉驾,增强全民拒绝酒驾醉驾意识。

记者张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